河北降雪致200余个高速站口关闭 今明天多地有中雪

2019-02-13 15: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3日开始,河北开启了新一轮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多地出现明显降雪,给交通出行和春运返程带来了不利影响。预计,13日至14日两天冷空气还会持续发力,降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多地会降下中雪。

12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石家庄等地的部分地区雪花飞舞。13日上午,降雪集中出现在河北南部。省会石家庄从早晨7点开始出现降雪,截止到上午11时,石家庄全市平均降雪量0.3毫米。除了降雪,今天上午9时,河北全省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其中张家口的沽源最低气温达到-25℃。

13日晨受降雪影响,河北境内的京港澳高速、京新高速、青兰高速、张承高速、京昆高速、大广高速等十余条高速公路通行大面积受阻,从今早开始,两百余个高速公路站口陆续采取了关闭措施。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3日至14日,冷空气还会继续发力,降雪范围将明显扩大,全省有一次降雪过程,其中部分地区将有中雪。13日下午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雪,其中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雪。明天白天,全省阴有小雪,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中雪。

明后两天,不少地方气温也会继续走低。14日后半夜到15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先后会刮起4-6级西北风,阵风7级。15-16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5-7℃,局地8-10℃,其他地区下降3-5℃。

由于本次降雪范围大,又正值春运返程期,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关注最新气象预报和交通信息,自驾返程应注意路面积雪和结冰,谨慎驾驶。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