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4日晚将迎大范围降雪 大部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

2019-02-14 17: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傍晚至15日,辽宁将迎来久违的全省性降雪,大部地区将出现小雪,东南部局部中雪。15日,降雪趋于结束,各地北风逐渐增强,各地气温普遍下降2~6℃。正值春运,需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及大风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对于辽宁来说,雪是冬天的常客,但今年全省“贫雪”,目前已经有50多天没有像样的雪出现了。今天傍晚开始,一场久违的大范围降雪将逐渐覆盖全省,一直持续到明天白天。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4日夜间大连、营口地区小雪到中雪,其他地区小雪,15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地区及庄河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5日,随着降雪趋于结束,各地偏北风逐渐增强,气温也开始下降。预计,大连、丹东地区偏北风5到6级,阵风达7级,各地气温普遍下降2~6℃。16日早晨,抚顺、本溪、铁岭最低气温跌至-22~-20℃,沈阳、阜新、辽阳、朝阳为-19~-15℃,大连为-9~-4℃,其他地区-14~-10℃,公众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易导致道路湿滑和结冰,需注意防范对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东南部地区降雪、大风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要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加固工作。大连、丹东地区偏北风较大,要提前做好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加固工作。(文/马东雷 孙晓巍)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