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西部发生洪灾 急急侠教你洪水到来应对方法

2019-02-15 0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喀布尔2月14日电(记者陈鑫)据阿富汗媒体14日报道,阿西部法拉省和赫拉特省13日因强降雨引发洪灾,造成至少12人死亡。

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在法拉省,洪灾造成7人死亡,80栋房屋受损,800多个家庭流离失所。法拉省普什特山地区行政长官阿卜杜勒·哈基姆·努尔扎伊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已经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洪灾到来应该如何应对?别怕,急急侠来告诉你!

发


1.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

2.如洪水继续上涨,暂避的地方已难自保,则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木床、大块的泡沫塑料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

3.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

注意:千万不要游泳逃生,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

4.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5.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直接触电或因地面“跨步电压”触电。

6.洪水过后,要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预防疫病的流行。

责编:郝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