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船与西班牙船只在阿根廷海域附近相撞 船员获救

2019-02-16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据来自阿根廷海警方面的消息称,一艘中国渔船与一艘悬挂西班牙国旗的船只在阿专属经济区附近相撞后沉没,船上人员被另一艘中国船只救起,同时阿根廷海警也参与了救援行动。 

报道称,编号为“ZHONGYUANYU 11”的渔船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2点,在距阿根廷专属经济区16公里外同西班牙船只“Pesca Vaqueiro”相撞,至少有30名船员在船只沉没后获救。

阿根廷海上交通管控中心负责人Sergio Cernadas表示,“据参与救援的中国船只和西班牙船只的报告,截止目前,并没有人员受伤,共30名船员获救。”

据其表示,船只沉没原因尚不清楚,被救出的船员目前留在当地其他渔船上;同时,阿根廷海警与上述船只进行了电话沟通。

据消息称,15日凌晨5点左右,阿根廷海警收到了事发船只带有位置和救援信标的求救信号。正在专属经济区执行巡逻任务的阿根廷海岸巡逻艇立即同一架飞机前往事发地点。

据阿根廷海警于当地下午发布的消息证实,船员已全部获救,目前正随其他船只前往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黄东)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