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部门周末每天增开50列省内动车方便短途旅客

2019-02-16 19: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武汉2月16日电(记者王贤)16日、17日正值周末,短途旅客高度集中,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通过增加管内动车开行密度、动车重联开行的方式提升运力,每天分别增加50列动车在省内各站间往返开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部负责人称,受雨雪天气影响,鄂西北、江汉平原等地市旅客纷纷选择铁路出行,利川、恩施等地到达武汉客流近两天高度集中,个别动车仅有少量余票;宜昌、襄阳等地返汉客流有所回落,20时后返汉动车车票充足。

为方便短途旅客中转换乘,汉口火车站优化流线设计,设置了专门便捷换乘通道;武汉火车站在站台上增设了“站内快捷换乘”引导标识,通过列车在到站前广播引导、到站后车站广播宣传、工作人员带队等措施,让旅客实现不出站快速中转换乘。

据介绍,武铁16日计划加开动车60列、普速列车50列共110列客车提升运力。其中往广州方向加开31列,往北京、天津方向加开7列,往上海、杭州、温州等方向加开12列,往兰州等方向加开4列,管内各站间加开56列。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