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辆准高铁刚运行就抛锚 次日又晚点超1小时

2019-02-18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2月18日电(海外网记者张霓)近日,印度首辆国产准高铁列车“致敬印度”号正式投入运行,但短短几天时间却经历了不少风波。在正式运行的第二天就因疑似撞到牛群而抛锚后,这一准高铁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服务的首日又晚点了近1个半小时。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新闻18”等印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印度首辆国产准高铁展开了首次商业服务,但是却因为大雾,而在抵达终点瓦拉纳西时比原本预计的时间晚了1小时25分钟。

一名铁路官员透露,列车在新德里和坎普尔之间的某个地方晚点了,导致最终在17日下午3点25分抵达终点站,而非早前预计的下午2点。据悉,列车上的乘客们对设施进行了称赞,但同时也建议对食物质量进行改善。

就在此前,也就是在印度总理莫迪为列车剪彩后的次日,“致敬印度”号在16日早晨出了意外。铁路公司方面称,在列车从瓦拉纳西返回首都新德里的途中,有4节车厢和列车其余部分的连接出了问题,可能与遭到外部撞击有关,列车上的安全装置随后进行了刹车。有消息人士表示看到4节车厢中飘出了浓烟,还闻到了一些气味。这也导致列车上的几名记者被困超过1个小时。

新加坡《海峡时报》介绍称,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新德里站为被誉为印度最快列车的“致敬印度号”主持了通车仪式。据介绍,该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