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等地现雨雪冰冻天气 本周全省多雨

2019-02-18 18: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开始,湖南多地出现降水,张家界等北部和西部地区出现雨夹雪和冻雨。18日张家界等地仍有降雪或冰冻天气,湖南东南部地区局地大雨,高速通行受到影响。未来两天,湖南全省都有降水出现,需防范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17日8时至18日08时,张家界等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和冻雨,湘东南部分地区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雨雪天气给湖南西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带来了影响,据@湖南高速警察新浪微博消息,18日一度有超过3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18日15时,仍有G65包茂高速公路的3个收费站和排楼互通西往东方向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郴州等湘东南地区降雨量明显偏多,预计19日至20日白天,湖南全省有小到中雨;20日晚至21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雨,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动频繁,18日、19日湖南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不超过5℃,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3℃。

针对湖南近期的天气趋势,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范持续降水天气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尤其应注意合理安排元宵节交通出行;此外还需注意防范湘东南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文/张倩)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