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敲警钟:春运尾声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2019-02-19 1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石家庄2月19日电(李洋)19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称,2019年春运已进入尾声,车辆人员通行密集,返程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农村地区节庆民俗活动、聚会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通报,2月17日上午,定州市发生一起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伤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汲取教训,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连夜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将围绕预防交通事故核心任务,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客运企业源头事故隐患,并向全省客运企业负责人通报此次重大事故案例和责任倒查情况,督促主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河北警方将组织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整改大排查,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假套牌、国省道突出违法和农村面包车“四大整治行动”,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集中曝光客车和面包车超员、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好警示提示工作。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近期部分地市降雪路面结冰,特别是高速公路出现交通管制,路面湿滑,加剧了安全风险。驾车出行的民众应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方式,尽量避免雪天驾车出行,避免冰雪路面驾驶,开车以平缓为主,如果道路情况不适合通行,及时停车到合适位置,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