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内蒙古呼和浩特现大雾 出行受阻

2019-02-19 2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9日电(记者李爱平)2月19日是中国元宵佳节。受降雪影响,当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出现了新春以来首场大雾,致多趟航班延误,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客车停发。

18日下午,呼和浩特出现新春以来的第二场降雪,尽管这场降雪基本处于“边下边化”状态,未能对出行造成太大影响。然而,让民众始料不及的是,正是这场降雪带来了19日上午的大雾弥漫,导致当地多趟航班延误。

当地民众刘德对记者说,“原本订的是早8时的航班,但由于当地出现大雾,足足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才登机。”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消息称,19日上午8时,该机场受大雾天气影响启动《特殊天气条件下机场运行保障预案》,10时30分预案解除,期间5架次进港航班备降外场,14架次出港航班延误,最长放行延误时长2小时44分钟。

记者从内蒙古高路公司获悉,当天,京藏、包茂、京新、二广等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为了确保安全,呼和浩特汽车站所有客车全线停发。

当日,呼和浩特气象台还专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呼和浩特市区及周边旗县能见度不足500米,对交通出行产生了影响。

 

科普音频:大雾行车安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