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未来十天将现重污染天气 21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9-02-20 1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2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经预测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天津市将从2月21日12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据了解,受区域逆温、静稳及局部高湿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2月19日至28日期间包括天津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和汾渭平原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其中,天津市预计将出现连续10天左右的中重度污染天气,2月21日至23日、2月25日至27日期间将达到本轮污染过程峰值。本轮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2018年以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次。

对此,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19日召开的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视频调度会上,全面部署2月下旬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各区要紧盯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深入实施工程减排、强化应急减排、做好协商减排;各市级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责狠抓本领域执法监管,全市上下要齐心合力最大程度降低区域污染排放量,最大程度降低不同时段污染峰值。

为了做好健康防护,生态环境局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