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周边不利条件影响 北京22日至24日将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2019-02-21 2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1日下午发布称,22日0时至24日24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相关机动车限行措施自23日0时起实施,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发布称,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及各省级环境监测部门联合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等因素,20日至2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正出现一次区域性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个别城市将达到“6级严重污染”级别,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以及汾渭平原城市。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北京全市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列入橙色预警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此外,自23日0时起,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础上,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

在强制性减排措施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减排比例在橙色预警期间达到减排20%,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在橙色预警期间达到15%。

 

科普音频:防霾口罩的选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