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豫两省遇大雾天气 多条高速封闭

2019-02-21 23: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董飞 李晓伟 黄歆尧)中国河南、河北两省21日遭遇大雾天气,对两省交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截至21日10时许,河北省三日来连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受此影响,截至记者发稿,该省省内北京以南所有辖区高速全部关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均处于延误状态。

河北省气象台21日5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早晨至上午该省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中北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能见度不足200米,局地不足50米。

据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透露,该省北京以南所有辖区高速全部关闭;此外,秦皇岛、唐山辖区部分高速关闭,张家口辖区协助管控部分高速沿线站口。

受大雾影响,截至当日9时许,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均处于延误状态。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预计2月21日至23日,河北整体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积累较快。

同日,位于中原地区的河南省也遭遇大雾困扰。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当日凌晨1时起,浓雾紧锁豫北,省界临时禁止通行,4370辆车辆、近1万人滞留濮鹤高速路段八个服务区。

河南省气象台当日5时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新乡四地区和开封南部及商丘西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

截至当日早间,在河南省境内因雾致连霍高速等20多条高速路段被迫临时封闭。其中,包括京港澳高速(G4)在内的10余条高速公路全线实施交通管制。

通报介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濮鹤管理处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人员上岗,打开超市餐厅御寒场所,实行餐厅超市24小时值班,及时为过往滞留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当日上午,河南省会城市郑州亦笼罩在浓雾之中,能见度不足50米。记者在郑州城区看到,整个城区白茫茫一片,行人与车辆均放慢了速度。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