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影响 闽台海上客运一航班取消

2019-02-22 16: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福州2月22日电(记者龙敏)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2月22日通报,受天气影响,“海峡号”原定于2月23日第19047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停航。

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23日,台湾海峡东北风6至7级阵风8至9级,浪高2.5至3.5米。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恶劣的海况已不符合“海峡号”载客安全航行最低条件,因此取消2月23日第19047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

目前,平潭拥有“海峡号”“丽娜轮”执航的两条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已成为台胞往来两岸的重要通道。

元宵节前后,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胞纷纷踏上“西进寻梦路”。福建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平潭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正迎来客运高峰。

据福建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闽台海上直航共发送两岸旅客17.4万人次,同比增长24.3%。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