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越野车坠入百米山崖致三死一伤

2019-02-22 23: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桂林2月22日电(潘俊龙)2月22日凌晨,广西桂林市永福县百寿镇石龙村铜盆山发生一起越野车坠崖事故,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

22日凌晨4时许,永福县消防大队接到越野车坠崖事故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 潘俊龙 摄

图为救援现场。 潘俊龙 摄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一辆越野车在行驶到该路段时坠下100多米深的山崖,车上4人被甩出困在山崖下,其中3人经现场医护人员鉴定,已无生命体征,1人重伤,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由于山崖坡度最陡处接近80度,当时天气又有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救援难度相当大,救援人员利用绳索绑在消防车车头牵引器上,然后沿着绳索和携带多功能担架下到距离路面100多米的山崖附近进行救援;第二组救援人员在山崖上方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的牵引绳将遇难人员拉上路面。

图为救援现场。 潘俊龙 摄

图为救援现场。 潘俊龙 摄

据了解,该越野车是因为在夜晚行驶,并且雾气较大,能见度低,导致驾驶员行驶至该路段时操作不当,从而导致车子冲下山崖,此次事故共造成3死1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郝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