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南部将有降雪天气过程 不利于救灾减灾和交通运输

2019-02-23 1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2月23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金泉才)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2月24日至27日,青海全省多降雪天气,其中刚察有中到大雪,玉树、果洛大部有中雪,青南牧区、东部农业区过程累积降雪量将达5厘米以上。持续低温加上连续降雪,不利于青南牧区积雪融化,对救灾减灾、交通运输将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2月21日EOS/MODIS卫星遥感监测,青南牧区积雪主要分布在玉树、杂多、称多、玛多、达日、甘德和玛沁等县市。积雪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的比例在36.5%至73.6%之间,在各乡镇中积雪面积超过50%的有隆宝镇等22个,其中,优云乡、花石峡镇、萨呼腾镇、尕羊乡等4个乡镇的积雪面积占行政区域面积的比例超过了90%。积雪深度以10厘米以下等级为主,其中5至10厘米雪深主要分布在囊谦西南部、杂多东部、称多中部、玛沁和达日西部,2至5厘米雪深主要分布在曲麻莱中东部、甘德县西部和玛沁县东部。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5天青海全省多降雪天气。23日至24日,刚察有中到大雪,玉树北部、西宁、海东、海南、 海北大部、海西东部、黄南大部有小到中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25日,玉树、果洛大部有中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26日,玉树、果洛、东部农业区有小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27日,玉树、果洛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前期连续降雪,青南牧区积雪面积较大,积雪较厚,此次降雪天气量级比较大,加之持续低温,不利于积雪融化,对青南灾区的救灾减灾、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青海省气象局将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通过多种媒体动态发布相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