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高铁大意丢失巨款 热心动姐细致寻找“完璧归赵”

2019-02-27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的财物

花女士丢失的财物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9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臧莉莉 李静)2018年9月8日,在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十七组值乘的G656次列车上,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李静接段指挥中心电话,“旅客花女士乘做三门峡南至洛阳龙门间将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遗忘在车厢放行李的地上,具体车厢号、位置不详,包里现金、首饰等价值五万多元,大概在4、5、6车大件行李处”。

放下电话,列车长李静立即通知岗位乘务员去4至6车厢寻找,从行李架到座椅,从大件行李处到通过台经仔细寻找后未果。李静打电话联系花女士,再次让旅客回忆包的位置。遗落财物后正在懊恼的花女士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又是说大概在动车组机头方向后面的3、4车厢。列车长李静听到此处,就带着流动岗的列车员一起从15车开始倒退查找,和车厢旅客确认每一件行李。

列车长李静

列车长李静

功夫不负有心人,二十分钟后,在12车厢的最后一排座椅一个大旅行箱后角落里发现的旅客遗失的黑色背包。在和乘警一起确认完包里财物后,列车长李静把包内物品拍照发给花女士,焦急等待的华女士激动不已,相约列车返回时她在洛阳龙门站接她的双肩包。

铁路客运部门温馨提示,乘坐高铁动车组时请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下车前检查好自己所带物品,以免丢失给您的旅途带来不便。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