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月将以雨水“揭幕” 伴随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9-02-28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梦蓉)气象部门预计,2月28日至3月2日,雨水暂休一个白天后,从28日晚起,将再次“上岗”,这次随雨而来的还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月27日白天,武汉阴天有小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上午8时至12时,下午雨水渐停。白天最低气温出现在中午11时前后,为4.2℃,最高气温为7.1℃,出现在17时前后。

市气象台预计,2月28日白天高空环流转平,武汉市上空云系较多,2月最后一天将以“干燥”收尾。中央气象台消息,3月初新一轮的强降雨将再度来袭,长江中下游沿线的降雨就会再度加强。武汉的3月,也将以雨水“揭幕”,预计3月1日晚到2日白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西南急流影响,武汉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发生,还将伴有雷电和5级阵风。

武汉三天天气预报:

2月28日白天:多云,3℃~11℃,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2月28日晚上到3月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7℃~9℃,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3月1日晚上到3月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5℃~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消息来源:长江日报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