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起再迎强降雨 傍晚警惕冰雹来袭

2019-03-01 1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从1日傍晚起至2日早间,强降雨天气过程将影响贵州省内大部地区,贵州东部局地将有中到大雨。贵阳市、黔南州北部出现小冰雹概率较高。需要关注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3月1日白天,仅在贵州北部阴天有分散阵雨,在中部及偏西地区白天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明显,南风较强,西部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

3月1日傍晚到夜间,全省降雨区域开始增多,1日下午17时左右开始至2日凌晨,毕节东部,安顺北部,贵阳,黔南北部将遭遇雷雨,并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局地有大雨,最大小时雨强将达20毫米左右。到2日早晨,贵州大部地区自北向南雨止,转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天气,雨水又将短暂鸣金收兵。

虽然雨水较强,但温度不会降低。降雨过程期间受影响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在10℃以上,西部地区不受影响,气温还会更高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天气对农业及交通运输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请相关行业及农民朋友注意关注。重点防范农田湿渍害,加强油菜、蔬菜、秧苗等作物病害的防治。提醒有车一族,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露天场地,驾车出行时路面湿滑请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文/郑奕)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