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河北霾持续 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有严重污染

2019-03-02 11: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河北天气静稳,霾再度来扰。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未来三天(3月2日至4日),霾将持续发展,空气污染程度也会有所加重。5日至6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霾将缓解或消散。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2日上午9点,河北除北部张家口、承德两市的空气质量保持在良的级别以外,中南部其他城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石家庄、保定、秦皇岛、沧州、廊坊、衡水六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为PM2.5。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维持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积累进一步加重,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达严重污染,北部地区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为主。预计5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将缓解或消散。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在家中时,要关闭门窗,打开空气净化设备;此外,外出回家后,要做到全面清洁,清洗手部、面部、口腔以及鼻腔。(文/关子盛)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