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起广西降雨加大 南部有雾及回南天

2019-03-02 13: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月2日起广西降雨将加大,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地区雨势不大,不过将出现雾和回南天,请公众注意防范降雨、雾和回南天对生活出行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

1日8时至2日8时,广西降雨主要出现在中北部,小雨为主,局部中到大雨,最大为桂林兴安猫儿山33毫米。

广西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到晚上,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桂北局部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桂南部分地区有能见度≤1000米的雾或回南天气。

2日晚到3日,贺州、梧州、来宾、贵港等市以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以及雾天可能会对生活、农业及交通运输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做好防范;此外,回南潮湿天气下,日常请注意关好家中门窗,做好防潮工作。(文/聂沛彬)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