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防范指南

2019-03-04 11: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最近几年雾霾现象非常严重。另外,雾霾也极易引发多种疾病,特别在秋冬季来临,雾霾天出现频率增多,那么我们遇到雾霾天怎样才能做好防范措施呢?

尽量减少外出

雾霾是由雾和霾构成的,遇到雾霾天,要尽量减少外出的频率,否则免疫力低下的人会容易得上一些疾病,即使是免疫力高的人难免也会有一些不舒服。

尽量少开窗

开窗后雾霾便会进入房间内,相当于和户外就差不多了,危害就不讲了,和在户外差不多,反正就是尽量少开窗就是了。

外出时要带口罩

因为霾的直径大约在1-2.5微米之间,是很小很小的,是非常容易吸进我们的鼻腔或肺里的,所以如果在雾霾天非要外出的话戴口罩是必需的。

停止户外活动

尤其是患有哮喘病和心血管病的老年人,在遇到雾霾天时候一定要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否则可能会诱发病情,甚至会引起生命危险。

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雾霾天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做不仅有清肺功能,还可以补充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同样也会增强你的免疫力。(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