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陆续迎降雨 公众出行需避雨防雷

2019-03-04 18: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日广东大部地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预计4日夜到5日,粤北、珠江三角洲、茂名、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注意避雨防雷。

3日凌晨,广东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不少市民被风雨惊醒,不过3日中午开始,随着影响广东的冷锋逐渐东移出海,广东大部雨转多云,气温大幅回升,其中茂名以30℃的高温占据气温榜首位置。

不过,春天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4日上午,广东大部地区维持多云间阴,然而从中午开始,各地陆续迎来新一轮降雨。午后,韶关、清远、湛江、茂名等西部地区先后开始转雨,时而伴随雷声。截至17时10分,清远的连州、韶关的乐昌、乳源,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粤北、珠江三角洲、茂名、云浮等市县又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到7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也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伴随着降雨,广东全省气温将下降3~5℃。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当地需注意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雷雨天气时,驾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文/刘丽影)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