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华人酒吧遭火灾被毁 中使馆督促当地警方彻查

2019-03-05 1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西班牙萨拉戈萨的Mas de las Matas街区附近,一家华人酒吧突发火灾被烧毁。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具体起因。

据了解,2日凌晨5点左右,当地消防队和警方接到附近居民报警,立即赶往现场。尽管消防队到达很及时,并立即进行灭火工作,但由于火势蔓延迅速,致使酒吧所在的整幢楼房中,1楼至4楼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楼内有2位居民因吸入大量烟雾,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整幢楼内,临近街边的华人酒吧受影响最大,店内的桌椅全部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华人酒吧老板表示,自己在事发当日早上,接到警方的电话,获悉酒吧因未知原因被烧毁。除了店内设施外,酒吧外露台的桌椅也无一幸免。位于酒吧楼上的一家住户,也受到影响。其家中的家具电器均被大火吞噬,好在屋内的家人及时发现,并逃离现场,未有伤亡。

据目击者透露,火势是从停放在华人酒吧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蔓延的,该摩托车已被放置6个月、无人处理。警方正在调查火灾发生原因是否与此摩托车有关,并表示,极有可能是人为纵火。

获悉侨民遭遇火灾事故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马上联系了调查该案的萨拉戈萨Actur Rey Fernando警局,表达了使馆对该案的高度关注,并指出,根据当事人和新闻报道的信息,认为火灾并非偶然,而是有人蓄意为之,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公众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希望警方早日破案。该警局局长表示,该案将由Sevilla总局专案组负责,从当地时间4日起介入调查,如有进展,将向使馆和当事人通报。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