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日至9日阴雨仍持续 湘东南局地有暴雨

2019-03-08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日至9日,湖南降雨仍不休止,其中湘东南局地还会出现大到暴雨。不过,9日晚上开始,当地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转好,10日起降水减退,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阴雨天气在湖南全省范围内“逗留”已经快一个月了,监测显示,7日08时到8日08时,除了湘东北地区是多云天气,其他地区依然阴雨绵绵,大部分地区维持小雨强度,湘南局地出现中到大雨,降雨给当地的交通出行带来困扰。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日下午,张家界、常德、岳阳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湘潭、娄底及株洲北部局地会达到中雨级别;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及怀化、株洲南部局地可能出现大到暴雨;9日夜间开始,当地自北向南天气逐步转好,10日到12日白天,湖南全省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8日湘北地区的最高气温有12~14℃,其他地区10~12℃,9日会有小幅降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6~8℃。等到10日之后,当地气温将呈现明显回升的趋势。

专家提醒,虽然已经进入春季,但近两天湖南都阴雨连绵,对交通出行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建议当地居民将外出踏青计划调整至本周日以后;此外,湘东南强降雨可能引发次生灾害,需注意防范。(文/曾彦彦)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