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广东韶关江河水位上涨 周末强降雨持续

2019-03-08 1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到8日早晨,广东大部地区依旧雨水不断,受其影响,广东韶关部分河段出现水位上涨。预计,本周末广东降雨还将持续,局地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公众注意加强防范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近日,广东雨水不断。7日白天至8日早晨,广东江门、阳江、珠海等南部地区出现了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广州、韶关等中北部市县也出现中到大雨。监测显示,7日08时到8日08时,广东有11个自动站出现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阳江阳春市八甲镇的雨量达74毫米,为广东全省之最。

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广东韶关滨江区河水水位上涨。据韶关日报消息,韶关水位站水位虽然还未超警戒水位,但仍有不少亲水平台已经被河水淹没。

根据预报,本周末广东雨水将继续,8日,粤北市县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珠江三角洲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其余市县有小雨。9日到10日早晨,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还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10日白天起降水减弱,粤北小雨转多云,珠江三角洲中雨转多云,粤东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东雨水和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公众出行时需注意防御强降雨导致的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尽量避免或减少到郊野、山区活动,远离河道等水域,以免发生危险。(文/刘丽影)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