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山东部分地区有阵雨 渤海海峡有雾阵风5-6级

2019-03-10 11: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山东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10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阵雨,渤海和渤海海峡有雾或轻雾,阵风达5~6级,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

9日,山东半岛东部地区出现小雨。10日早晨,鲁东南部分地区以及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大雾天气。德州、滨州、菏泽和枣庄出现轻度污染。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渤海和渤海海峡有雾或轻雾。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短时南风5~6级,黄海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

11日,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黄海北部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6~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12日,全省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偏西风5~6级。

气象专家提醒,10日山东部分地区会出现降雨,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渤海以及渤海海峡有雾,并且风力较大,出海作业人员需注意。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