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风大天暖通辽等地冲击20℃ 火险等级居高不下

2019-03-16 1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6日至18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通辽市等地仍有4至5级短时6级偏西风,同时气温攀升,部分地区冲击20℃。温高风大,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其中,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东北部地区火险等级很高,需注意防范。

3月中旬以来,内蒙古大风增多,大风预警一波一波接连发出。未来三天,内蒙古局地仍有短时6级西北风。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16日锡林郭勒盟西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西部等地有4至5级西北风部,中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7日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等地有4至5级短时6级偏西风;18日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仍有4至5级短时6级偏西风。

虽有大风“骚扰”,但阻止不了气温回升的脚步,预计1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18日东部的赤峰、通辽、兴安盟等地最高气温还将向20℃发起冲击。

风大天暖,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监测显示,目前,呼伦贝尔市大部、兴安盟中东部、通辽市大部、赤峰市东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及阿拉善盟的贺兰山、黑河流域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其中,呼伦贝尔市西部中段和东南部以及兴安盟东北部火险等级很高,易燃烧、易蔓延。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春天的临近,内蒙古大风日数增加,同时气温也逐步回升,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相关部门及公众需注意防范。(文/田艳芳 王敏芝)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