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龙县森林火灾复燃 当地全力扑救

2019-03-18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昆明3月18日电(记者字强)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丽江市支队了解到,3月16日下午,丽江市玉龙县奉科镇奉联村告戏集体林发生火灾,至18日上午,火场西北线和南线无明火,但有零星烟点,东南线发生复燃。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已调集丽江、大理、迪庆森林消防队伍全力扑救。

据介绍,当地共投入780多人协同灭火,共扑打火线6.8公里,另有6架直升机在火场上空执行火情侦查和吊桶灭火。因火场海拔在3000米以上,山势陡峭,扑救难度较大。

目前,过火面积约8公顷。火场周边无重要设施及民居,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全力调查侦破。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为云南省森林高火险期,期间森林防火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目前,云南省高火险区域不断扩大,处于森林火险等级最高、火灾隐患最多和防灭火任务最艰巨的时期。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