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阻击俄罗斯林火入境

2019-03-20 0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吉林珲春3月19日电(郭佳)记者19日晚间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为阻止俄罗斯边境地带林火蔓延至中国境内,该总队已派出多支队伍向火场实施机动增援。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介绍,这场森林火灾于3月18日16时20分发生在俄罗斯境内,紧邻我国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敬信镇中俄边境地区,并向我国蔓延。

据了解,此次俄方境内森林火灾分为南、北两条火线,总火线长约15公里,其中北线距离中国境内较远,南线较近。经扑救,南线火情基本扑灭。

19日上午,因白天风力增大、气温升高,俄方南线火线开始复燃,并向中方蔓延,形成较大威胁。

吉林延边森林消防支队当即采取以火攻火方式,依托生土隔离带进行点烧,阻止林火过境。

随后,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再次调派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2个大队190人、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2个大队105人共计295人向火场实施机动增援。

目前,增援队伍已经陆续到达,并在中国国境线内沿线实施封控,严看死守,集中力量御林火于国境之外。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