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气旋“伊代”致莫桑比克至少200人死亡

2019-03-20 0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强热带气旋“伊代”接连袭击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等非洲多国,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9日,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在当天举行的内阁会议后表示,截至目前,强热带气旋“伊代”以及其引发的洪水已造成莫桑比克至少200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联合国:“伊代”破坏力惊人

当地时间19日,多名联合国官员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席卷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的强热带气旋“伊代”可能是南半球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天气灾害之一。

3月14日,强热带气旋“伊代”以每小时170千米的速度从印度洋登陆莫桑比克,随后又袭击了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给这些国家造成了严重破坏和人员伤亡。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仅在莫桑比克就有170万人位于“伊代”行进的路径上,邻国马拉维也有92万人受到影响。

此外,“伊代”还带来了近6米深的洪水,并在大片地区造成了“难以置信的破坏”。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 克莱尔·努利斯:莫桑比克总统说,他们担心有一千多人丧生,如果这些信息属实的话,那么可以说,这是南半球热带气旋带来的最严重天气灾难之一。

联合国官员还补充说,目前,许多救援车辆被中断的道路阻隔,仍然无法进入重灾区。而这些地区都面临饮用水和食物短缺的危机,形势十分严峻。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 哈维·弗胡塞尔:目前最大的挑战是进入灾区,据我的同事说,他们看到到处都是水,如果幸运的话,有一些人还能在屋顶上求救,寻求帮助,但还有一些人,那些我们现在并不了解他们处境的人,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中利用长绳相连逃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