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热带气旋“伊代”侵袭非洲多地 大批民众等待救援

2019-03-22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1日,莫桑比克环境部长表示,“伊代”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217人,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从21日的航拍画面可以看到,在莫桑比克索法拉省省会贝拉市,大片房屋和道路被淹,大批民众被困在房顶上寻求救援。

目前国际救援物资已经陆续抵达莫桑比克,但由于受灾地区的公路桥梁被冲垮,救援队进入重灾区困难,并且直升机等空中救援力量紧缺,许多救援物资无法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

莫桑比克 灾民:是的,我失去了一切。房子、食物等所有东西都泡在洪水中。所有人都一样,只能等待救援。

莫桑比克 灾民:我们急需支持和援助,包括电力、食物和临时住所。

当地时间14日深夜,强热带气旋“伊代”登陆莫桑比克的索法拉省中部沿海地区,带来了暴风、强降雨天气和严重洪涝灾害,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莫桑比克环境部长表示,“伊代”是莫桑比克迄今遭遇的最大自然灾害。莫桑比克政府20日宣布,莫桑比克从19日晚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除了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等国也遭受了“伊代”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1日提供的数据,津巴布韦和马拉维死亡人数分别达到139人和56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受灾国急需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1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强热带气旋“伊代”的影响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救援的最新情况。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 埃尔韦: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最新卫星图像数据的分析,仅在莫桑比克,就有170万人受到强热带气旋“伊代”影响。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埃尔韦表示,目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已准备好了各类援助物资,协助莫桑比克政府开展搜救、赈灾工作。

关于津巴布韦的受灾情况,埃尔韦表示,津巴布韦预计有20万灾民在未来三个月急需食品援助。目前救援人员正争分夺秒地找寻被困者。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 埃尔韦:我们20日晚收到了一些关于津巴布韦的灾害预警消息,天气预报显示,强热带气旋“伊代”将持续给马尼卡兰省和马斯温戈省带来强降雨,并造成巨大的破坏。

埃尔韦还表示,位于津巴布韦马尼卡兰省的一座大坝水位已超出警戒线,使河流水位升高,居住在河流沿岸民众的生命或将受到威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避难转移技巧——安全运送伤员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