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特大爆炸事故致64人死亡 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019-03-24 1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23日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3日7点,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目前各项环保检测指标已处于正常范围内,救援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曹路宝:这里我向大家报告一个最新消息,刚刚在现场我们的救援人员发现并救出了一名生还者,已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并进一步核对身份。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介绍,在救援进行到近40小时时,现场成功又救出一名伤者。搜救现场已划分为13个区域、65个网格开展了四轮网格化地毯式搜救。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其中26人已确认身份,38人身份待确认,各方报来的失联人员有28人。

曹路宝:失联数据与正在确认身份的38人可能会有重复。公安机关已采取DNA比对走访排查等方式,争取最快时间确认遇难者身份。我们也期盼得到更多失联人员的平安消息。搜救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会不惜一切代价寻找失联人员。

截至目前,盐城全市16家医院共收治伤员617人,其中523人轻伤,大部分为头部、腹部、四肢等部位的擦划伤。

曹路宝:经过国家省医疗专家组和市县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已出院23人,143人留置观察,通过治疗,重症人数在下降。

持续进行的环境监测数据表明,目前各项检测指标已处于正常范围内,群众饮水未受影响。为防止化工园区污水、现场救援消防用水外流进入灌河,已对新丰河、新农河、新民支渠等入灌河河道采取筑坝截控措施。目前,筑坝拦水工作已完成。

响水县有关负责人介绍,爆炸造成化工园外周边部分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已安排对损坏较轻的房屋进行修缮,对损毁严重的农村平房准备实施拆除,将对相关农户进行货币补偿,或安置到新型农村社区。经排查,事故地附近10所学校校舍门窗、玻璃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已完成所有门窗的测量和定制工作,确保3月25日陈家港地区学校全部复课。

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也已开展。对已确认身份的26人,善后小组已到响水籍遇难者家中慰问相关亲属,18名外省、市、县的遇难者亲属也已逐一取得联系。

 

科普音频:被困废墟该如何自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