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部气温回暖阵风达6级 火险等级升高

2019-03-25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内蒙古大部气温回升,不过中东部地区风力依然在4、5级左右,短时有6级西北风。受其影响,东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升高,防火形势严峻,公众外出需增添衣物并注意用火安全。

25日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回升。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5日全区中西部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其中,乌海市最高气温可达18℃。首府呼和浩特市最高气温也由24日的11℃升至14℃。不过午后风力将逐渐增大,且早晚温度还在零下徘徊,昼夜温差极大,公众外出还需及时增减衣物。25日内蒙古东北部地区仍有降雪大风,预计25日海拉尔最高气温为-3℃,与24日4℃相比,气温直降7℃。

另外,由于近期回暖快速、风干物燥,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预计未来5天,呼伦贝尔市东部和西部、兴安盟东部和西北部、通辽市大部、赤峰市中东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及阿拉善盟的贺兰山、黑河流域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其中,呼伦贝尔市西部中段以及贺兰山火险等级很高,建议相关部门应预防秸秆燃烧引发火灾,并关注边境地区,预防境外火侵袭。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降水稀少,气温回暖,大部地区天干物燥,公众适当多补水,户外踏青时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文/陈慧茹 王敏芝)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