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创下有气温纪录以来最暖一年 夏季长达74天

2019-03-27 2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德国气象局(DWD)27日表示,2018年是德国有气温纪录138年以来最暖的一年,同时创下持续数个月的干旱纪录。

据报道,德国气象局在声明中说,2018年全年平均气温达摄氏10.5度,创下历史新高。气温高于摄氏30度的日子多达20天,打破2003年的19天纪录。

2018年德国夏季长达74天,较2003年多出12天。夏季定义为气温在25度以上的天气。

德国气象局气候专家杜其兰德(Thomas Deutschlaender)警告:“如此炎热的夏天与大气压力加剧有关,对敏感体质者的健康有害。”

据报道,2018年降雨量极少加上夏季气候炎热,对农作物造成严重破坏。另外,水位骤降导致莱茵河的水上交通瘫痪,迫使船运业者暂停服务,以免船只搁浅。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过去4年是全球气温纪录史上最热的时期,这是“持续长期气候变迁的明显迹象”。

许多环保人士抓住机会,敦促德国政府尽快承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2020年前将排放量减至较1990年少40%。

德国政府在2018年6月发布的年度气候保护报告中表示,温室气体排放量预期将较1990年减少32%。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