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冷空气接连登场 北京浙江等地降温或超10℃

2019-03-28 08: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后期,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为南北方带来明显降温。受其影响,各地的温暖将迅速消失,且回暖艰难,将在寒冷中进入4月。

第一股冷空气主攻北方 京津冀等地气温“打对折”

27日至28日,第一股冷空气将为长江以北地区带来降温。其中,27日,冷空气影响已经开始逐步显现。27日下午14时,内蒙古中西部出现降温,尤其是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相较于26日同时间气温下降6-12℃。

28日,冷空气将继续南下,主要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多地最高气温将“打对折”。北京、河北、天津、山东等地最高气温都将出现10℃左右的降温。相较于27日的温暖,28日华北、黄淮降温明显,公众还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同时,28日,这股冷空气还将遇上暖湿气流,为江南北部带来一次强降水过程。其中,强降水将主要出现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一带,局地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阴雨及降温“打配合” 周末浙江江西等气温降幅达10℃

29日起,第二股实力更强的冷空气将“无缝衔接”,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其中,在冷空气打压下,北方气温将持续走低,维持偏冷情况。

第二股冷空气的主要影响将于本周日显现。预计在冷空气影响下,江南地区带来明显降温,像是浙江、江西和湖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最高气温多会降至15℃上下,较常年同期气温将由偏高转为偏低。与此同时,在暖湿气流影响下,南方大部阴雨持续,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虽然雨量不大,但体感温度将更低。天气湿冷,大家还需注意祛湿保暖。

由于两股冷空气将“无缝衔接”,本周后期北方气温将持续走低,南方阴雨不断,且将于本周末迎来降温。预计进入4月,南北方气温将开始回升。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