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冕宁发生森林火灾 2架直升机参与灭火

2019-03-28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3月28日电(刘忠俊 曾鹏)记者28日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该省凉山州冕宁县河里乡三联村发生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已调集投入了2架直升机、750余名救援人员参与扑救。

3月27日,冕宁县河里乡三联村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后,凉山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梯队97名消防员紧急赶赴火场,西昌航空护林站2架直升机相互配合,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地空结合”方式扑打火灾。与此同时,四川森林消防总队政委金德成指挥调集成都森林消防大队、木里森林消防大队,会理、盐源靠前驻防森林消防分队226名森林消防员全力增援冕宁县河里乡森林火场。

根据火场具体坐标调取的三维地图和先遣组传回的火灾现场画面显示:火场植被茂密,以杂木及云南松混交林为主,烟雾较大,风力较强,北线有一条明显火线,以上山火态势向北蔓延,火场海拔大约2600米。

28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正在冕宁火场一线指挥的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宏伟调集凉山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梯队97名消防员继续在东南线扑打,该支队第二梯队66名消防员和成都森林大队160名消防员在火场北线西侧突破火线,分别向两侧扑打灭火。当地扑火队、民兵村民约430人配合三支队伍跟进清理火线。

目前,此次森林火灾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过火面积和起火具体原因当地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