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早晨湖北多地大雾现身 30日冷空气到气温降

2019-03-28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夜至28日早晨,湖北仙桃、咸宁、黄石、武汉、黄冈北部、孝感北部、荆门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大雾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预计28日湖北各地雨水渐止,30日受高空弱波动以及地面冷空气影响,雨水再度回归。

27日湖北大部都有雨水光顾,监测显示,省内有54县市出现小雨,鄂东南东部有6县市出现中雨。由于雨后湿度加大,27日夜至28日早晨,仙桃、咸宁、黄石、武汉、黄冈北部、孝感北部、荆门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于今日0点34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湖北高速交警消息,受大雾影响,G0422武深高速金港站;G45大广高速乘马岗至兰溪段;G50沪渝高速毛嘴至永安段;S29麻阳高速蕲春东站等高速途经湖北的路段一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随着上一轮降水过程接近尾声,28日白天,湖北除荆州至黄冈一线仍有雨水残留外,其他地区雨水渐止。夜间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29日,宜昌到荆门一带云系较多、局部有短时小雨出没,其他地区仍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方面,28日湖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3-26℃之间,东部地区19-22℃之间,29日全省大部地区还将维持在23-26℃附近。

30日受高空弱波动以及地面冷空气影响,雨水将再度回归,主要降水区域集中在南部地区,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7级,同时最高气温也将下滑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29日早晨湖北中部地区还可能有雾现身,雾天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车距,不要急刹车,防止追尾。同时,后天开始全省风力较大,请公众文明祭扫,不要在大风天气扫墓,以防燃烧物被吹入草丛引起失火。(文/范进进)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