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北部强降雨继续7市局地有暴雨 29日雨水将南移

2019-03-28 1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开始,江西迎来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28日江西降雨持续,北部局地有暴雨。雷雨来时,局地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到了明天,随着雨区南移,赣北雨水将逐渐减弱,赣南雨势增强,局地有大雨。近期雨水持续,公众出行还需注意安全,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27日开始,江西降水增多增强,目前降水主要集中在江西西北部地区。监测显示,截止28日早9时,西北部地区共有11个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另外,在宜春、南昌的部分地区今早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以宜春市万载县白良乡的52.1毫米最多。

28日,江西雨势不减,南昌等7市局地有暴雨。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宜春、新余、南昌、鹰潭、上饶,以及九江和景德镇的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赣州和吉安、抚州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阵雨转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对此,江西省气象台2019年3月28日08时4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宜春、新余、南昌、鹰潭四市和九江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

到了明天,随着雨区南移,江西降水将向南移动,赣北雨水逐渐减弱。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9日赣北多云;赣中阴天多云有阵雨;赣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西北部,特别是九江市西部和庐山、宜春市北部、景德镇市北部、上饶市东北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发生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雨天湿度大,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文/余莎莎)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