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9日最高气温将达30℃ 夜间有强对流天气

2019-03-28 1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气温骤升骤降,市民开启了乱穿衣模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8日至29日重庆大部天气晴好,29日全市最高气温将冲上30℃,不过夜间局地可能有大风、冰雹来袭。后天,不光雨水将遍布全市,最高气温又降至22℃。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服,另外需警惕强对流天气,做好应对措施。

3月下旬,重庆主城时晴时雨,气温也是骤升骤降。28日至29日重庆气温还会持续攀升。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8日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6℃,29日还会上升至30℃。需要注意的是重庆偏南地区及西部偏西地区将迎战雷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30日,雨水还将遍布全市,中东部还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全市最高气温也会降至22℃。

气象专家提醒,遇到雷雨天气时应尽快躲进装有防雷装置的室内,拔掉室内电器电源,不要靠近金属管道,切勿淋浴。另外,大风天气里,在户外的朋友一定不要在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本次降雨中东部地区雨量较大,当地民众还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文/刘双娥)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