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发生严重车祸 至少32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2019-03-28 2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危地马拉索洛拉省纳瓦拉市当地时间27日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现已造成至少32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纳瓦拉市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辆重型卡车冲入正在围观另一起交通事故的人群中,造成至少32人丧生,数十人受伤,死者中包括数名妇女和儿童。危地马拉卫生部长卡洛斯·索托对媒体表示,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9名伤者伤势严重。

纳瓦拉市消防局发言人塞西利奥·查吉表示,从现场情况看,似乎带有拖挂车的重型卡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没有注意到路面情况,导致卡车直接冲入人群,酿成惨剧。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危地马拉近几年发生的最严重的车祸之一。2013年,该国发生一起大巴坠崖事故,造成至少43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28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致哀。他表示,对索洛拉省纳瓦拉市发生的惨剧深感悲痛。他说,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为伤者进行救治。他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据《纽约时报》报道,危地马拉政府宣布,未来三日为全国哀悼日。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