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1日气温回升风“继续吹” 注意防风防火

2019-03-31 09: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月31日北京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6℃,上午风力较小,中午前后逐渐加强,阵风六七级,目前北京市大风蓝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仍在发布中,风干物燥,又逢周末祭扫高峰,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30日白天,受到冷空气影响,北京风力较大,阵风达到了7级。风干物燥,火灾隐患也随之增加。30日中午12时23分,北京市密云区东邵渠镇太保庄地区发生森林火灾,森林消防及其他相关部门共出动专业灭火队900人参与灭火救援,截止30日下午15:30,密云区境内明火被扑灭。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31日早6时发布的预报,31日白天北京市晴转多云,北风二级转四级左右,阵风六七级,最高气温16℃;夜间多云转晴,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31日北京市仍处在大风蓝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当中,周末也会迎来清明祭扫高峰,请大家务必注意用火安全。

4月1日、2日两天北京还是晴天为主,气温持续回升,风力明显减小减弱,最高气温在17至19℃,但夜间气温仍然较低,在3至4℃之间,提醒公众早晚外出还需做好保暖工作 。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