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危化品企业执法检查发现328项隐患问题

2019-03-31 23: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广州3月31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应急管理厅31日通报,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后,广东迅速部署对省内涉及同类产品或类似化工工艺的28家企业逐一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隐患问题328项,依法对3家企业责令停产整顿,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8家企业立案查处。

据通报,3月21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各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对全省同类企业进行排查摸底,摸清全省涉及生产同类化工品的企业1家,涉及类似加氢、磺化、烷基化等化工工艺企业27家。

3月22日至25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5个工作组分别对上述企业逐一开展执法检查,发现隐患问题328项,并当场移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其中,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广州市奇宁化工有限公司、江门市广悦电化有限公司、广东天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广州市奇宁化工有限公司、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珠海裕珑石化有限公司、珠海碧辟化工有限公司、南雄市汉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科莱恩化工(惠州)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广东天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科普图说:安全生产 不容忽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