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明节后局地气温或达30℃ 早晚时段寒凉依旧

2019-04-01 10: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河南最高气温在波动中回升,到清明节时大部最高气温在25℃以上,局地可达30℃。但昼夜温差较大,超10℃,早晚凉意十足冷如冬,午后暖如春。

上周后期,在冷空气影响下,河南气温下降,降温幅度有4至8℃,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16℃,随后气温缓慢回升。

1日河南各地气温回升到20℃以上,像郑州、洛阳、许昌等地可达23℃,但早晚最低气温仍较低,在10℃上下徘徊,鹤壁、商丘等地仅675℃,昼夜温差大,超过10℃。

本周,河南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大部超过10℃。到清明节假期,气温将有明显回升,最低气温升至10℃以上,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0℃。

雨水方面,1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1日夜里到2日,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 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郑州1日晴转多云10至23℃;2日多云10至22℃。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