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发生抢劫案 一中国游客被抢受伤

2019-04-03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4月1日,吉隆坡国油双峰塔(KLCC)拍照区又有游客遭掠夺匪抢走手提包,导致一名中国高龄老妇跌伤。

该旅行团导游王先生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在4月1日中午12时05分,而受害者是一名76岁的中国游客。

他说,由于当地经常发生掠夺事件,虽然已嘱咐团友把手提袋留在旅巴上,但仍有人携包下车,受害老妇就是其中一位。

“2名劫匪骑着摩托车一擦而过,就把老婆婆提着的手提袋抢走了,而老婆婆当下也失衡跌倒,擦伤了右边脸!送院后,也因细菌感染,右眼淤青。”

他透露,所幸经过检查后,该名老妇的伤势尚轻,无须住院。

“老婆婆当下被吓到了,不过之后被医生告知只要定时吃药和休息就会慢慢复原,心情才平复许多。”

他直批政府部门没有针对在旅游区频频发生的掠夺案采取有效行动,甚至没有一个完善的防范措施;反而还要靠当地营商的小贩或外劳,帮忙看顾四周是否有可疑人物。

导游许志豪受访时也说,单单在他们自己导游群组,平均每天都会发生二三宗抢劫案,而且都是在旅游区。

许志豪表示,虽然警方已经派人在特定的旅游区巡逻,不过单靠一个单位的努力依旧于事无补。反之,需要各单位的配合才能成事。

“我希望当局可以效仿马六甲,在旅游区安排人手轮流驻守,至少起到阻吓的作用。”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