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西部大范围洪灾已致57人遇难478人受伤

2019-04-03 21: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西部地区大范围洪灾持续数日。伊朗应急救援部门当地时间2日发布通报称,洪灾及其引发的泥石流已造成至少57人遇难,478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应急救援部门2日发布灾情通报。据通报,自3月下旬起伊朗境内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持续的倾盆暴雨导致西部地区河流漫出河岸,冲毁水坝并淹没大片土地,造成严重洪涝灾害。过去两周持续的洪灾及其引发的泥石流已致57人遇难,478人受伤。

目前,伊朗西部数十个乡镇出现内涝积水。官方通报的伤亡人数不断攀升。

除人员伤亡外,洪灾给伊朗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一些城市和乡村的民房和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另据伊朗红新月会的消息,伊朗境内受灾民众达数万人。截至3月底,全国293个村庄和游牧部落地区超过4.35万人获得援助。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日指示伊朗政府和军队全力组织抗洪救灾工作。

洪灾发生后,美国曾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但同时指责伊朗政府救灾不力。伊朗外长扎里夫2日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发文指责美国实施“经济恐怖主义”政策,阻碍了遭受猛烈洪水袭击的伊朗西部地区开展救援行动和民众疏散工作。

扎里夫称,美国禁止向伊朗供应的装备和技术设备包括救援直升机,阻碍了救援行动的实施和向民众提供帮助。美国的做法忽视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和国际法的规定,“不仅仅是经济战,而是经济恐怖主义”。(完)

 

科普音频:如何应对城市洪水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