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4名云南籍扑火英雄家属抵达西昌

2019-04-04 1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昆明4月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地区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牺牲的30名扑火英雄有4名为云南籍贯。他们分别为:云南曲靖籍的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大队部公勤班通讯员幸更繁、云南曲靖籍的西昌大队三中队一班副班长陈益波、云南大理籍西昌大队三中队三班消防员查卫光、云南红河州籍的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消防员孔祥磊,4人均为90后。

4月2日凌晨,根据森林消防局统一安排,云南森林消防总队立即派出4个工作组,接运4位英雄的家属共53人赶往西昌。工作组成员包括医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携带急救药品等物资,一路护送。车辆开进途中,分4个批次对家属进行紧急心理干预,安抚家属情绪。3日凌晨0点30分许,家属陆续安全抵达西昌。

抵达西昌后,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继续安抚家属情绪和保障家属日常生活,另一组负责接待从上海、贵阳等地赶往西昌的英雄亲属、战友、朋友。

为沉痛哀悼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西昌市及其所在的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将2019年4月4日定为哀悼日,要求全市及全州范围内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的悼念活动在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