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在法中国游客谨防盗抢

2019-04-04 18: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巴黎4月4日电(记者杨一苗)因近期中国游客在法国遭盗抢案件频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日在官网发布公告,提醒在法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公告提醒中国游客行前务必仔细阅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安全提醒,了解法国机场入出境须知及海关申报物品相关规定;尽量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提前了解入住酒店所在区域环境条件等信息,谨慎选择廉价酒店;在抵离酒店上下车、办理手续时,以及乘坐公交工具或在公共场所用餐时,将个人物品放在视线可及范围内,留意周围可疑人员。

公告同时建议中国游客避免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穿戴名牌服装、贵重首饰、名牌手表等,以免成为“吸引”犯罪分子的目标;妥善保管身份证件,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对于在法自驾旅游的中国游客,公告建议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车行租车;行车时被“好心人”提醒车况异常时应提高警觉并谨慎应对,下车检查时要格外看管好个人财物;车上人员勿把手包放置在从车外容易看到的地方,离车游览时勿在车中留存贵重物品,以免发生被砸车抢包及遭窃等事件。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