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铁路预计日均发送旅客超1300万

2019-04-05 0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5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假日期间,全国铁路预计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同比增长7.1%。各地加开列车陆续上线运行。

客流集中的长三角地区,5日迎来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约占全国客流总量的四分之一,铁路部门计划增开88.5对客车满足旅客踏青出行需求。北京局5日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保铁路、石济高铁、石太客专等线路,开行高铁列车172趟。预计6日随着周末客流自然增加,还将进一步增开列车。

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 黄欣:为更好地满足旅客乘车出行的需要,在一些重点的京广、京沪这些线路,周末的能力就会比周中要高出20个百分点。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昌局计划在福州到上海、南昌到广州等方向开行14对夜间动车,同时为赏花、寻根、红色游的旅客“定制”专属动车游线路。假日期间,武汉的樱花、襄阳的桃花、荆门油菜花等吸引了大量“赏花客”。武汉铁路部门共加开北上广方向长途及宜昌、襄阳、荆门等短途共301列客车方便旅客出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出门在外 这些物品不要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