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生森林大火逾4000人疏散 文在寅主持紧急会议

2019-04-05 12: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韩国东北部江原道高城发生森林大火,在强风助长下,火势延烧250公顷,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4011人疏散避难,125栋房屋烧毁。

韩国总统文在寅取消出席预定于5日上午举行的植树节纪念活动,密切关注江原道山火情况,指示有关部门竭尽全力扑救山火,将损失降至最低。

5日凌晨,文在寅在国家安保室危机管理中心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灾难安全管理本部、消防厅、山林厅等部门通过视频会议,向其报告了山火情况。文在寅指示各部门尽全力防止山火蔓延,同时向媒体透明公开山火发生、灭火和受害等情况,通过社交媒体介绍山火灾害发生时的行动指南,并逐一同居住于偏僻山区的居民取得联络,提醒他们尽快避难。

4日晚11时15分许,文在寅也向有关部门作出指示,致力于采取应对措施。总统秘书室室长卢英敏和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等人士4日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接到山火蔓延的报告后,在会议过程中离开会场,紧急返回青瓦台。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