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发生2.9级地震 部分地区民众有震感

2019-04-07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尹力)4月7日下午,北京海淀区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当日13时25分,北京海淀区(北纬40.08度,东经116.23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海淀区位于北京城区西部和西北部,其大地构造上处于阴山东西复杂构造带南缘、祁吕一贺兰山字形构造东翼反射弧与新华夏构造带交接部位,西部山区为北京西山隆起带,东部平原为北京平原沉降带,地质构造发育、构造形迹复杂,岩浆活动频繁。

区内高校云集,名胜古迹众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颐和园、圆明园、香山等风景名胜均位于该区。

该消息发布后,有网友表示“感觉我的床晃了两下,朋友开玩笑说可能是有大耗子,我觉得是地震没敢说,没想到还真是”,还有网友表示“坐标昌平,感觉持续了10秒钟”,另有一些网友“后知后觉”,表示完全没有感觉到地震。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地震对策——使用报纸硬纸箱防止家具倒塌

 
 
 

 

责编:曹梦雨